勤学苦练 勇担使命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大庆新铁人”李新民:初心不改,他用铁人精神打造“中国名片”》一文中写到:“刚到钻井队参加工作的李新民,经常下班后还在井上,不断观察和琢磨。他把自己当成学生,把全队的人当成师傅,不懂就问,不会就练。”、“追求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责任。”可以看出,李新民的优秀是他勤学苦练勇担使命获得的。

勤是优秀的根本。古有孔子“苇编三绝”,今有李新民“经常下班还在井上,不断观察和琢磨”。曾有一种论调:不能用工作时间的长来证明你工作的能力强。但我要说,工作时间的长绝对可以让你变得工作能力强,正所谓勤能补拙、厚积薄发。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勉励年轻干部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勤学苦练,让自己变得更强呢。

学是优秀的途径。古有李密“牛角挂书”,今有李新民“把自己当成学生,把全队的人当成师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我们就是要在孜孜以求的学习中不断提高,不断增长才干,不断进步。

苦是优秀的考验。古有孙敬苏秦“头悬梁锥刺股”,今有李新民在海外打井不畏困难能吃苦。吃苦耐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是我党薪火相传的优良品质,作为一名交通人,我们要发扬 “特别能承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 的龙江交通精神,建公路,保畅通。

练是优秀的保障。古有祖逖闻鸡起舞,今有李新民不懂就问,不会就练。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干部就是要多练,才能保障自己把学习成效和能力提升用到工作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28.html

(0)
上一篇 2022-06-30
下一篇 2022-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