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铁人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来到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的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门前的铁人花岗岩雕像沉默不语。馆里的展品好像在诉说着他的夙愿:“把井打到国外去。”继承王进喜的遗愿,为国寻油32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大庆第三代“铁人”李新民的初心不改,即便在遥远的海外,信念也从未动摇,把井打到了国外,创造了一个有一个奇迹。王进喜、王启民、李新民……三代“铁人”接力冲刺,让铁人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铁人精神中的爱国、拼搏、务实、奉献,用此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把井打到国外去”是第一代“铁人”王进喜的夙愿。如今,以李新民为代表的新时代大庆石油人经过不懈奋斗,已经实现了这个石油梦,书写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勇闯海外市场的新篇章。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像“铁人”那样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才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

拼搏是时代的旋律、永恒的话题。王进喜用一句“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生动诠释了什么是拼搏。 李新民用一句“这活儿我敢接,我们能行 ”隔着时空回应“铁人”王进喜。新的伟大征程上,少不了“娄山关”“腊子口”, 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敢于向困难和挑战发起冲锋,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夺取一次又一次胜利。

信息飞速发展的今天,务实是最难能可贵的精神之一。70多年前,王进喜经常干完一个班次又上井场跟着下一个班次的工友接着干;1990年,刚到1205钻井队参加工作的李新民如出一辙 。铁人精神中没有“躺平”,只有务实。正是因为一代代“铁人”认真做好每件小事,把普通的工作做到极致,才铸就了铁人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铁人精神穿越时空,依然熠熠生辉。 为国寻油32年,可以说,李新民把最好的青春和时光都奉献给了组织和国家,做到了“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作为党员干部,在祖国建设、国家需要面前,就要做到不讲条件、甘于奉献,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如此才能对得起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34.html

(0)
上一篇 2022-06-30
下一篇 2022-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