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榜样——李新民

李新民同志“宁肯历尽千难万险,也要为祖国献石油”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打动了我,这位新时代的铁人,继承了老一辈铁人王进喜的遗愿,为国寻油32年,用5年的时间在遥远的苏丹创造出23项当地纪录,并两次获得代表苏丹钻井最高荣誉的“钻井杯”,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三十年如一日的不懈奋斗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树立了新的榜样。

在海外打井,困难很多。作为共产党员的他面对只有两个足球场大小的活动范围,眼前是铁丝网、身后是警戒线,并且还时有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但这些都没有使他产生退缩的念头。因为他坚信“党组织就是坚强的堡垒”,他就是凭借着这样的信念,成功在海外打造出了熠熠生辉的中国名片。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向李新民同志学习,筑牢“铁人”钢铁般的思想灵魂,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用党的精神武装头脑,用党的理论滋养初心,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我们干事创业的能力。我们还要从他身上汲取争创一流、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力量,要本着一颗“忠诚、尽责、实干”的心,奉献基层、服务基层,以一种永远坚持不懈的拼搏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干在实处、攻坚克难,敢于啃下“硬骨头”,以高度的自觉把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的实际行动。让我们以先进为镜,向模范看齐,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在新时代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35.html

(0)
上一篇 2022-06-30
下一篇 2022-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