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有为 顽强拼搏

铁人说过:“干革命,就会遇到困难,有困难就要去斗争,这不是看戏,不是下馆子。国家缺油就要把油搞出来。有了困难怎么办?这就像打仗一样,不能退下来。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天大的困难也要上。”对照铁人找差距,就要争创一流、精益求精,创造更加优秀的业绩。我们要学习铁人精神的责任感、精神头儿、奉献劲儿。

干是我们的必然选择。要干负责任的事,负责任地干事。要在任务面前,困难面前,不惧不退,不等不靠,挺身而出,知难而上,敢打敢拼,像铁人那样去创业,去努力工作,去艰苦奋斗。说到底,就是要干,要大干苦干、真抓实干!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要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做业务上的尖子,实践中的实干家,工作中要讲究细、讲究实、讲究准,讲究严,讲究精,讲究新,讲究快,只有这样才能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攻坚啃硬、勇挑重担,越是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越要表现出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要不畏艰险、知难而进,在困难面前树立顽强斗志。在矛盾和困难面前,要敢于正视困难,勇于顽强拼搏,善于解难题,在攻坚克难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共产党员要积极倡导新时期新铁人精神所蕴涵的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锲而不舍的意志品质、百折不挠的旺盛斗志,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让新铁人精神激励着我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勇攀高峰,为我镇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38.html

(0)
上一篇 2022-06-30
下一篇 2022-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