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晗:加强扫黑除恶力度 促进社会健康发展

唐山烧烤店的暴力事件让我们看到黑恶势力对普通人的残暴,让人不寒而栗。一群男人对一个女人拳打脚踢,怎么下得了如此狠手,这是文明社会的文明人很难理解的。这些人怎会如此嚣张,完全无视国家法律的存在,完全不考虑自己实施暴力行为的后果。为了维护国家法律的尊严,这些施暴者必将严惩,还大家一个公道。

面对这些丧失人性的暴徒,我们除了报警,真的很难与他们面对面硬刚。我们的国家需要文明,我们的社会需要法治,我们的人民需要友善。女人与男人在生理力量上的差距是悬殊的,女人往往是弱势群体,面对暴力的时候,都是被压制的一方,很难与施暴者抗衡。作为生理力量较弱的女士,我们更需要社会的法治力量和安定,我们更希望身边的持枪凌弱的暴力犯罪事件为零,希望社会能保证我们的生命安全。

国家政府只有加强扫黑力度,才能遏制住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保证社会有序运转,人民安心工作。作为国家公民,面对黑恶势力的迫害,个人力量是微弱的,只能依靠政府和法律的强势力量与黑恶势力抗衡,才能保证个人的生命安全。

就如电影《扫黑决战》宣传的口号一样,你敢横行霸道,我必斩草除根。黑恶势力的背后必定有腐败的政府官员为其撑腰,扫黑除恶的专项行动受到这些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的阻碍。就如《扫黑决战》里的受到迫害的老百姓一样,想通过正当法律程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却因为这些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的存在而不能顺利进行。扫黑除恶行动,要斩掉这些暴力实施者的黑恶势力,也要根除这些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让这些社会毒瘤消失殆尽,让那些受到黑恶势力迫害的老百姓能重新回到法律的阳光下生活,让社会的法治力量得到彰显,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让社会能够健康有序地发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开展了三年,正义已经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但是要在社会的各个角落完全消灭黑恶势力还需要持久艰苦的斗争。我们老百姓能做的就是通过12337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的苗头,提供有效线索。目前扫黑除恶斗争已进入常态化斗争阶段,我们依然要深挖打击黑恶势力的犯罪行为,加强扫黑除恶力度,促进社会健康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43.html

(0)
上一篇 2022-06-30
下一篇 2022-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