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时代精神,争做先锋楷模

他践行铁人精神,创下了一系列奇迹,被誉为大庆新铁人。在他的带领下,1205钻井队实现了由单一井型向复合井型、由国内市场向国际市场的双跨越。他是李新民,1205钻井队第十八任队长。

李新民,铁人王进喜创建的1205钻井队第十八任队长,现任大庆钻探工程公司伊拉克鲁迈拉项目部副经理兼哈法亚项目负责人。采访他,拖了半个月才见着面。一方面是他从战火纷飞的伊拉克赶回来不容易,另一个主要原因是有个新项目处于关键时期,他离不开岗位。

李新民就是这样真事以工作为重的人。大庆油田钻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秀恩介绍说,他是我们新一代石油工人的杰出代表,他传承并创新了铁人精神,是当之无愧的'大庆新铁人’。

李新民坚持用铁人老队长要为油田负责一辈子,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的思想激励自己,任何时候都做到高标准、严要求。

身为铁人王进喜创建的1205钻井队第十八任队长,李新民以大庆新铁人的姿态,取得了一个个新成就。他顺应钻井工艺不断更新的新形势,实现了由单一井型向多种井型施工的转变。他贴近全球化不断深入的新背景,成功带领团队走出国门、挺进海外。

李新民之新正在于这把握时代潮流、勇于开拓创新的冲劲。同时,这位大庆新铁人没有把老精神抛弃,而是以实际行动成为铁人精神的最佳诠释者。从被撵下钻台到成为技术能手,源自不屈不挠、勤学苦练;率领6人团队提前完成了十几人十多天才能完成的任务,源自忘我拼搏、艰苦奋斗;始终工作在钻井一线,主动请缨前往危险的海外,源自胸怀全局、崇尚奉献。

时光荏苒,如何让传统精神在日新月异的社会中永不褪色、历久弥新,李新民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如李新民一样,知行合一坚守老精神,积极进取应对新变化,那么,老精神会绽放新光芒,老事业将创造新奇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44.html

(0)
上一篇 2022-06-30
下一篇 2022-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