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下为民初心 “迹”上赓续前行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近期,人民日报陆续刊发《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系列报道,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民、爱民、为民的人民情怀,指引着各级党员干部要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践行“一心为民”理念,努力朝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赓续前行。

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爱民情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广大党员干部应心怀“国之大者”,读懂与悟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本质内涵,锤炼深耕为民事业的恒心,把群众当家人、亲人。从把扶贫路当成“长征路”的黄文秀、身先士卒带领群众封沙、治水、改地的焦裕禄身上汲取为民服务的精神粮食,主动把为民办实事项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通过自己的“小功夫”来实现民生福祉“大价值”,赢得群众的真诚“点赞”。

践行“积跬步以至千里”的为民务实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所有的为民重大成就都是经过不懈努力,拼出来、干出来的。如果做而不实、吹之如牛、走马观花、玩拳绣腿,就会被群众所嫌弃,降低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实干为荣,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抓好“三农”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工作。通过一步一个脚印,一锤接一锤把钉子锤准、锤实、锤深,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为民政绩。

常怀“民有所忧我所行之”的勤恳为民之心。“业精于勤荒于嬉。”勤恳为民是一种工作态度,是一种可贵的精神品质。“拼命三郎”廖俊波工作中“不是在基层,就是去基层的路上”,以常人难以想象的苦干实干创造了政和速度。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其精神,常怀“勤以为民,遂民所欲”之心,勤于俯下身子,多到田间地头、群众家中,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倾听群众真话实话,了解基层村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才能用我们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

千锤百炼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新时代,怀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坚定信念,以赶考服务之心认真答好新时代为民之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古印韵聚鸿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48.html

(0)
上一篇 2022-06-30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