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各有不同 青春一脉相承

习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勉励广大共青团员要做五个方面的模范: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建党初期,陈独秀、李大钊等有志青年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怕牺牲、奋勇拼搏,创立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一代代中国青年在党的统一领导下,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他们中不乏儿童团员、少年先锋,他们把党旗、团旗、队旗染红,高高飘扬在祖国的每一个地方;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一代代中国青年接过革命和建设的接力棒,克服重重困难,让原子弹在古老东方大地上成功爆炸,让卫星、宇宙飞船升入太空,成为东方最亮的星,让一艘艘潜艇沉入几千米的深海,为祖国深蓝海洋添上最靓的风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在脱贫攻坚、抢险救灾一线,在边疆驻守、南海巡游现场,处处展现青春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奋斗的样子,时时不忘中国青年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听党话,跟党走,与广大青年一道,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进行的史册里,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冰雪之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61.html

(0)
上一篇 2022-07-01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