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精神支撑追求,用精神激励发展

在四个自信中,总书记强调了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实现中国梦精神支撑,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竭的动力源泉。在乡镇工作中,更是要用精神去支撑追求,用精神去激励发展。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就教导我们,无论做什么,不要总是“我觉得”,而是要让“群众觉得”,群众觉得好,才是真的好。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不仅要解决“有没有”“缺不缺”的问题,更要解决“好不好”“优不优”的问题。我们要有清醒认识,紧紧围绕“一二三四”奋斗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真正与党中央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积极参与精准脱贫、全面小康建设、招商引资、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奉献一流服务,干出一流成绩,赢得一流口碑,把中央工作号召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二是人民至上,实现民生实事提档。坚持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主要目的,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确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贴心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急难愁盼”问题,帮助村委实施民心实事,对照年初承诺事项清单抓好落实,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心中满意。同时按照镇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聚焦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为契机,扎实做好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等工作。

三要探索新路,实现乡村治理“提质”。要深刻领悟新思想、新要求,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自觉将政法工作融入全镇工作大局,自觉服从、服务于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注重综治维稳工作长效管理,不断深化综治维稳工作机制与制度建设。加大普法工作力度,深入做好《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村级“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管理机制,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处,不定期开展对重点治安区域红袖章巡查检查常态化,深入开展反邪教活动,继续巩固扫黑除恶成果,积极开展平安创建宣传,努力做到发案减少、事故下降、秩序良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人生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新的征程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对照自身抓学习贯通,对照岗位抓贯彻落实,对照要求抓创新实干,对照重点工作抓工作突破,深学笃行,知责奋进,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61694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63.html

(0)
上一篇 2022-07-01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