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组工干部创新意识 谱写组织工作崭新篇章

不断强化自身素质,精业务、强能力。新时期组工干部综合素质要“硬,在学习上要对自己提出新的工作标准,转变思想观念、突破传统模式、跟上新形势变化,向复合型人才发展。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工作常态、一种生活习惯,常怀“知识恐慌”和“能力危机”意识,自觉把学习作为人生的“必修课”坚持下去。要持续跟进理论武装,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当做常态,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要坚持业务学习,夯实业务基础,提高服务能力,熟练掌握理论及实践知识,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坚持虚心向学,以基层为课堂,拜人民群众为师,多深入基层,在与人民群众的直接接触中增长知识和才干。通过不断学习积累,提升创新思维,创新组织工作方式方法。

不断强化问题意识,出新招、破难题。创新不是时髦的口号,不是可以胡乱张贴的标签。创新要和问题紧密相连,所有的创新都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且必须能解决问题,对创新来说,问题就是机遇,越是问题大的地方越是有创新的空间;越是解决难度大的问题,创新的价值就越大。组工干部要善于发现问题,不回避尖锐问题,敢于破解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务实创新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突破口和动力源。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人民群众所想所及所盼,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了解实际情况,充分分析研判,摸清悟透“病灶”所在,抓问题、抓重点、抓关键,深入思考,大胆探索,对症下药,以问题到导向,在加强的前提下改进,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出新招、破难题,达实效。

不断吸收成功经验,开新篇,谋新局。组工干部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的不断变化,在基层党建、干部人才工作等组织工作中,养成“两头看”的习惯,推进组织工作创新发展。要善于审视过去“回头看”,总结以往工作的成功之处,汲取失败的经验和教训,结合组织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标,客观加以分析,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调整和改进。要善于环顾四周“抬头看”,准确把握发展新趋势,紧跟时代进步潮流,把组织工作放在时代大背景下研究思考,横向比较其他地区组织工作的优秀做法,去粗取精,集百家之长为我作用,以新的理念、新的思维、新的眼光来谋划组织工作。要顺应时势“向前看”,组工干部在工作形式、工作内容上与时俱进,边学边想,学思结合,活学活用,学习和尝试不同的工作方法,善于在实践中探索符合实际情况的组织工作新路子,推进组织工作向前更好更快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99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305.html

(1)
上一篇 2022-07-01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