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党的制胜法宝:人民的立场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的辉煌百年是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的伟大征程。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积累和丰富了人民立场的实践经验。

坚持人民的立场就是要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是改革开放事业的实践主体,是决定我国前途和命运的根本力量。改革开放以来,正是因为调动起了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泛凝聚了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尊重并紧紧依靠人民的创造实践,我们才取得了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要切实做到强化公仆意识、正确行使权力,始终牢记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给的。要强化责任意识,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履职尽责,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自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坚持人民的立场就是要不断践行群众路线人民的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坚持人民的立场,首先就要牢固树立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解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重要命题。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一切依靠人民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牢记我们的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从而进一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坚持人民的立场就是要不断发扬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要坚持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开展反腐败斗争,做到标本兼治,取得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要做勇于斗争、敢于自我革命的战士,在歪风邪气面前做坚决的斗争,在斗争中站稳人民立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我们始终坚守人民立场,不断践行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始终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迈不过的坎,就一定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321.html

(2)
上一篇 2022-07-01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