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第一大党的制胜法宝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百年来风雨飘摇,我党始终临危不乱、处变不惊,从最初仅有50多名党员的革命党,历经无数的风险挑战,克服了重重的艰难险阻,发展成为今天拥有9671.2万名党员、493.6万个基层党组织,领导着14多亿人口的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最大的制胜法宝就在于我们党时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人民”二字深深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贯穿于百年来奋斗的全过程。党领导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一穷二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果断决策、沉着应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拯救生命、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向中国人民、向世界交出了一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满意答卷。这一系列壮举,都是党用实际行动“坚持人民至上”的鲜活体现,也是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诠释。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唯有坚持人民至上,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才能凝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铸就历史伟业。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斗、笃行不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328.html

(3)
上一篇 2022-07-01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 死亡骑士的头像
    死亡骑士 2022-07-01 10:39:01

    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凝聚力,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