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在公心、公在事业、公在风气

使命引领未来,使命呼唤担当,群众路线始终是我党的制胜法宝,践行群众路线离不开建设一支为民请命、一心为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离不开将选人用人落实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组织路线上。

《墨子·尚贤上》中提及“国有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贤良之士寡,则国家之治薄”,党的组织路线关乎“育才造士”,优秀领导人才与国家兴衰唇齿相依,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铸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这样一支队伍,关键在“公”,一是公在公心。在选人用人上秉持公心,坚持原则、公正无私;二是公在事业。坚持从全局出发选人用人,做到依事择人、人岗相适;三是公在风气。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保持良好政治生态,使之心齐气顺、风正劲足。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得人之道,惟存公心。在选贤举荐上秉持公心,一方面要跳出“圈子”看干部,从群众视角考量干部,“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干部才是好干部,人民关心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美好生活,跳出“圈子”看干部,也是跳出成绩看考核。另一方面,组织部门和领导干部在选贤举能上要公事公办,不任人唯亲、任人唯信,不拉帮结派,不能因为个别领导干部的爱憎而选人用人,彻底封死“不跑不送、原地不动;又跑又送、提拔重要”的歪门邪路,让真正的栋梁之才发于卒伍、取于州郡。

为官择人者智,为人择官者乱。在选贤举能上要做到公在事业,一方面要在选人用人上坚持从全局出发,做到依事择人,人岗相适,选贤举能成大业,优兵合力铁长城,要根据事业发展的需要以及岗位的需求,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各展所长,各尽其所,破除掉论资历排辈分,甚至特殊照顾等陋习,充分提高人岗匹配度。另一方面,要从优中选优,宁缺勿滥,量才受职,使得一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有真才实学,能力出众的干部在合适的岗位尽其才,尽其用。有了事业的支撑,才使得众贤良之士有用武之地,只有一支踏实肯干,勤政务实,政治坚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才能使党和人民的事业有根本保证和重要保障。

风气正则民心聚,好作风、好干部、好作为三者相辅相成,清明的政治生态能够畅通干部的作为渠道,使之敞开心扉放手干。一方面在干部选拔任用上要公开化、透明化,选贤举能要有理有据、依法依规,程序正当,让广大群众干部心服口服,始终让人民信得过的干部如沐春风,主要领导干部的人事任免要广而告之,让群众真正了解组织人事的相关程序,破除隔阂,消除误解。另一方面,要保持当前的高压执纪力度,肃清一切影响选人用人的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组织环境,让干部坐得住、沉得下,使干部有全身谋事之心而无侧身谋人之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398.html

(0)
上一篇 2022-07-01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