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队”到“前队”,“后辈”到“前辈”

2022年6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武汉隆重开幕。王蒙徽同志代表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报告。报告中提到“我们坚信,只要全省上下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就一定能由沿海开放的“后队”转变为新时代内陆发展的“前队”!”作为年轻干部我倍感振奋,虽然现在我们是工作能力还不够强的“后辈”,但是只要我们敢于接受挑战,敢于担当作为,在基层的工作中勤学苦练,我们就能完成从“后辈”到独当一面的“前辈”的华丽转身。

要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自身修养,认真系统的学习和领会党的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在政治观念上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步伐。按照党支部的安排,认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各项记录并撰写心得体会,真正做到入心入脑。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接受最新的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工作中进一步树立爱岗敬业、廉洁奉公的思想,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始终提醒自己严格遵守各项廉政制度和职业纪律。

要主动常学常新,进一步提升履职本领。基层复杂的工作,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常学常新,树立“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能力不足的忧患感,对照实际工作需要,不断检视自身的能力差距,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把勤学苦练作为人生一种态度、一种追求。除了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专题辅导、业务培训,还要在工作之余,利用各种零碎时间加强专业、科技、管理等知识,不断加快知识更迭、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使各项决策更加科学合理。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习处理基层矛盾、化解基层风险的方法,把工作岗位作为干事创业的大舞台,不断提高自己各项工作本领。

要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深入群众。群众的满意度就是干部工作的晴雨表。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就是要干部担当干事,为民谋福,而不是做官享福。青春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开出花来,必须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多走入基层群众中,与群众打成一片,仔细聆听群众的呼声,询问政策实施的意见反馈,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将群众的所需所盼铭记在心中。要坚持为民办实事,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迈开步子、俯下身子,从群众身边的小事琐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解决掉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愁心事,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为满意清单,把群众的抱怨声变为赞美声,当好群众暖心人、贴心人。(阳新县陶港镇 刘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415.html

(0)
上一篇 2022-07-02
下一篇 2022-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