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维度”解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多元方程”

2022年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了《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锚定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目标,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加强和战略性部署,谨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身心投入生态文明建设,把握未来发展方向,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一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全局。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立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保障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绿色、生态、高效、融合发展一以贯之,不断优化生产生活结构,丰富生态保护手段。强化个人担当作为,自觉摒弃形式主义,真正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困难性,学懂弄通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深化绿色发展与党的建设、现代化建设、治理体系建设等关系的认识,保障协同发展,让绿色发展成为人民富足的垫脚石。

二是提升践行工作能力保障发展。坚定不移保持绿色发展方向不动摇、战略定力不动摇,生态体系不动摇。要深刻认识到绿色发展是关系到未来新发展格局的基础保障,提升战略能力,在新格局新形势新体系下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高贡献。不断掌握工作方法,统筹生态、经济及可持续发展,真正将生态优势向发展动力转变升级,提高绿色供给能力,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态产品的需求,探索新发展模式,做到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建设共创共建,齐头并进。

三是深入基层加强监管强化执行。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保障重心下移,树立以民为本理念,引导各级干部深耕基层,摸清民意,把握民情,切实保障基层群众呼声向上传导,宣传生态环保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扎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立监管体系,推动干部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监管到位,切实加强环境监管力度,引导群众提升生态环保意识,推动产业发展,实现效益提升,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同时将持续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 自然恢复”为主的发展方针,大力开展科学造林、保护生态环境,让群众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听得见鸟鸣,让自然生态美景永驻。(阳新县兴国镇 阮峰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417.html

(0)
上一篇 2022-07-02
下一篇 2022-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