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为注入基层三股劲展现新活力

年轻干部当有一股“闯劲”,以博大胸怀拥抱“心中梦想”。敢“闯”才能“赢”,近年来天眼FAST、福建舰等超级工程书写着中华儿女迎难而上、勇于挑战、开拓创新的鲜活故事。年轻党员干部就要把这种遇到困难不低头、面对问题敢挑战的精神发扬继承下去,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如果没有冒险精神、只是图一帆风顺,就干不出一番事业。前进的道路上也不会是顺风顺水的,山的那边,是山吗只有闯过去才知道,前进的道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不能懈怠,风雨无阻是心态闯劲不能丢,不能松劲,在未来风雨兼程是姿态要不断在自我修炼中成长。年轻干部必须拿出敢于拼搏的闯劲,才会有无畏风雨的勇气、智慧和力量。“畏难苟安则难,知难而上则易”,年轻党员干部必须要从思想上拿出非同凡响的闯劲,肩负时代使命,不负主席嘱托、一往无前,激流勇进,以博大胸怀拥抱“心中梦想”

 年轻干部应有一股“韧劲”,以务实笃行把握“未来篇章”。“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机遇与挑战并存。基层千千万,而情况各不同,遇到困难是常有之事,但是不能在困难面前低头、要拿出、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倔劲儿”,拿出“若非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的韧劲,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困难面前不讲条件、不记得失,顶住压力、经受风险,一环接一环突破问题,一个接一个破解难题,用过硬的“政治素养”对自己说,没有过不去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在复杂的环境中历经风雨、多见世面,做好每件事,把好每个关。方能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从容淡定,重要岗位上练就真本事、学好“硬功夫”,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坚韧不拔、顶得上去,以“硬招”破解“硬骨头”。方能见到风雨后的绚丽彩虹。

 年轻干部当有一股“钻劲”,以干事创业展现“实干兴帮”。“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从来不会是轻轻松松,要经历一些必要的艰苦岗位和急事难事,广大年轻干部要时刻为自己“充充电”“蓄蓄能”,要走好“群众路线”,进“群众家门”,学“群众语言”,会“群众方法”。要在日常工作中勤思考、勤动脑,找准自身政策理论薄弱面、业务能力短板处、业务知识盲区,直视短板、分析短板、补足短板,不断在自我斗争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要注重边干边学边总结。在攻坚克难中体现出年轻干部应该有的精神状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要以“不管风吹雨打,胜似闲庭信步”的政治定力。到基层去摸爬滚打,“钻”到艰难困苦的地方去磨意志、经风雨、见世面,才能获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鑫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425.html

(1)
上一篇 2022-07-02
下一篇 2022-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