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络建言献策”中领悟“人民情怀”

近日,党的二十大有关工作网上征集,是我们党有史以来首次将有关工作向全党和全社会进行广泛的征询,活动得到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关注和参与,累计收到网民建言超过854.2万条,为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这体现出党中央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自信开放、守正创新的良好面貌,同时也体现出我们党一贯奉行“人民至上”、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服务人民的“人民立场”。

更好地聆听民意,践行“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以实现中国人民幸福和中华民族振兴为中心,以“以人民为服务”为中心。此次网上征集人民对二十大的意见和建议,正是我们的党立足人民根本利益的体现,广泛倾听人民的各种意见和建议,让党制定的政策、规划契合人民呼声、回应人民关切、满足人民需要,让党的心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更紧。党员和党员要通过广泛的网上征集活动来培养“人民情怀”,用最真诚的人民情感来保持自己的本色,把人民的感情放在首位,成为人民的“勤务员”。

更好地尊重群众,履行“为民初心”。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利用互联网搜集民意,是全党、全社会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献计献策的一种行之有效的途径,也是全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作为党员和干部,要切实贯彻“为民初心”,切实处理好“为了谁”这个问题,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当作自己的追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全面解决好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理等问题。在群众“最盼”上下功夫,坚持“最急”见真功,在“最忧”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更好地顺应民意,树立“人民力量”。我们党源于人民,扎根于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于人民,血脉在于人民,力量在于人民。人民的信任和信赖,永远是我们的党最大的力量。通过互联网征集人民群众对二十大的意见和建议,扩大了人民参与政治、表达诉求的渠道,有效激发人民群众广泛积极参与国事的热情,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走好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广大党员和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力量”的意识,要切实解决“依靠谁”这个问题,要时刻铭记江山即人民、人民即江山,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真正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做到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亿万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431.html

(0)
上一篇 2022-07-02
下一篇 2022-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