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八零后党员的自白

今天是“七一建党节”。各级各单位都在开展丰富多彩的“七一系列活动”,比如集体宣誓、唱红歌、服务群众等。看到这些火热情景,听着这些嘹亮歌声,作为一名八零后党员,我感受颇深。

有人说生于八十年代不太幸运,没赶上义务教育免费,却赶上了工作不包分配,更是赶上了如今的高房价和养育二孩的巨大压力。但回望我们党光辉百年历程,特别是初期,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最终才取得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们哪还有什么理由去抱怨。唯有埋头苦干,继续前进,才是对革命先烈的最好祭奠。

八零后出生于改革开放初期,都是在改革开放这四十多年中成长起来的。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最应该感谢的党坚强领导、正确决策,打开国门拥抱世界,立足自身国情,引进外资,借鉴国外先进生产技术经验,始终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才有了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习总书记说过: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种种论述都为我们指明了继续改革开放的方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奋斗下,我们国家社会发展必将行稳致远,两个“一百年目标”终将实现。

最年轻的八零后也已而立之年。在干工作最好的年纪,在新时代中国启航之际,八零后们该如何接好接力棒,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一份力量?习总书记说过: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八零后应该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苦练自身本领,在各行各业各个岗位上艰苦奋斗,为国家进步,社会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作为在基层工作的八零后党员,应该不忘自己当时报考公务员的初心: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更具意义;应该学习邓小平同志伟大的人民情怀,紧密联系群众,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始终是维护群众的利益;应该学习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境界,用理论指导实践,扎实开展工作,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一份实实在在的力量。

(阳新县王英镇 明宇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434.html

(2)
上一篇 2022-07-02
下一篇 2022-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