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是“你”踔厉奋发的模样

1921年,一个盛夏的夜晚,一幢透着微光的小楼里,13位代表在商量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风雨飘摇,转眼间,党已成立101年,“101”,是“你”踔厉奋发的模样。

“1”是从无到有,一微星火,燃起千万的“你”斗志燎原。建党前,中国的天空一片漆黑,“你”摸着黑走着,却总也走不到尽头,寻不着光。然而夜越黑,星越明,“你”在黑夜中摸索,在黑夜里追寻,为中国寻一条光明的道路。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从此,中国便开始了漫长的建党之路,为了这个“1”,无数个“你”抛头颅、洒热血,纵使被鞭子鞭烂了身,被枷锁扎断了脚,在断头台上面临死亡恐惧与威胁的时候,“你”仍然能仰天长笑,宁死不跪。“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你”永远留在了黎明前,只是为了让子孙后代享受“你”披荆斩棘的幸福。这个“你”,叫“改革家”。

“0”是归零心态,百年征程,鼓舞数亿的“你”劈波斩浪。建党之初,“你”所走的路也非一帆风顺,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一座座“大山”压在“你”肩上,迷茫过、妥协过、失败过,但在这场革命斗争中,“你”始终保持着“愚公移山”的精神,未曾放弃、从未抛弃。环宇问天、探月逐梦,蛟龙潜海,航舰斩浪,一个个星辰大海梦,正在逐一实现,时代的歌声在奏响,“你”昂首于世界,不卑不吭,却也始终保持着归零心态,“英雄造时势,时势造英雄”,我们远离了战火,但无数的医护人员走在了抗疫前线,永远倒在了手术台上;我们远离了饥饿,但无数的基层干部走在了扶贫前线,永远倒在了乡村扶贫的路上。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个个“你”、一个个“我”,在百年巨浪中,心装党之“灯塔”,高扬克难之“帆”,在时代巨浪中扬帆远航。这个“你”,叫“航海家”。

“1”是崭新开始,一心向党,激励9671.2万个“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100+1”,一个世纪的落幕,一个世纪的开篇,作为新时代的“你”,正以昂首阔步的姿态,走好新征程发展道路。练就政治“慧眼”,做政治上的“老实人”“明白人”,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筑牢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走出“舒适圈”,不做“躺平族”“伸手党”,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及时蓄能充电;走进“竞赛场”,克服“软骨病”“恐惧症”,积极投身业务培训,身装技能盔甲,心装满腔热血,在舞台上秀出自我,在擂台上打出真我;走向“田间地头”,少些“官僚气”,添些“烟火气”,多沾“泥土香”,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冲锋在发展改革的主战场、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做群众的贴心人。这个“你”,叫“筑梦家”。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101”,是“你”踔厉奋发的模样,9671.2万,是无数个“你”,也是无数个“我”,作为党的一员,我们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到难不住、压不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441.html

(0)
上一篇 2022-07-02
下一篇 2022-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