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7.2万小星星中最闪亮的那一颗

近日,新华社公布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党员干部们恰似千万星辰,团结汇聚成浩瀚银河,将星光铺洒在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他们与她们走在阵地前列,争先做工作中的骨干、群众间的“桥梁”,在各自的阵地上熠熠生辉、绽放光芒。

化作“北斗”,勇于带头。“七星在北户,河汉声西流。”古人以其斗柄方向来确定季节与方向:东指为春,南指为夏,西指为秋,北指为冬。北斗为迷途之人指路;为农忙之人点灯;为踌躇之人停留。千万党员干部以梦为马,勇当先锋,勇于带头,将躯干化为大熊座尾部的七颗星,为人民群众指引方向,带领道路。李大钊先生在《新青年》上登载其文章—《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以此引领各界先进分子和已经觉悟的工人阶级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将马克思主义的“星火”播撒在人民大众的心中。作为党员干部将赓续李大钊先生希望的光芒,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主动学习新的方针政策、理论思想、科学技术知识,在生产、生活与一切社会活动中积极充当人民群众的表率和榜样。如此,若“我们”化为“北斗”时,便是最亮的那一颗星辰。

化作金星,争当骨干。“见金星朗朗,银河耿耿,交光灿,满天地。”金星在日出前与日落后便可达到最大的亮度,因而又被称为“启明星”,正如守常先生所言:“我的脚,踏在黑暗和光明的交锋处上,或许有一天,黑暗会把我吞噬,可是为了你们能走向光明,拥抱光明,我愿意去直面黑暗”。每一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党员,都是“晨昏交接”那一刻准备释放能量的金星,在遭遇急难险重问题时,他们争当骨干,与洪水、火灾、疫情对抗;在教书育人时,他们争当骨干,用品德、知识、体能武装后辈;在乡村振兴时,他们争当骨干,以热血、青春、劳动帮村致富……黄文军、张佳梅、孔繁森他们的名字永远地刻在了党旗之上、刻在了人民的心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在各项工作中勇当群众的核心与中坚力量,坚定不移地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希望。是以,若“我们”化作“启明”,便是黑夜里最亮的那颗星。

化作“牵牛”与“织女”,甘为桥梁。牵牛星与织女星虽在银河东西两岸相望,但却与天鹅座的天津四星为点,相连形成三角形。正如不同行业领域与岗位的党员干部以广大群众为中心,因他们产生交集与连接,相互扶持与帮助,因而成为最牢固的三角关系结构。因此,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以民众为中心,耐心讲解新的方针政策、道路规划,理解百姓因知识水平的限制而产生的焦躁情绪;安排专门的岗位和人员引导与帮助无法运用新智能技术的群体,如无法使用智能手机进行支付或绑定医疗卡、社保卡等等;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的同时,积极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党组织反映,巩固与群众的联系。如此,当“我们”化为“牵牛”与“织女”星时,才可形成紧密牢固的三角关系,成为银河两岸最亮的那颗星。

中国共产党101年的风雨兼程,因有这9671.2万颗星星的陪伴而更加璀璨。2022,我们依旧在路上。

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郝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7656863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446.html

(1)
上一篇 2022-07-02
下一篇 2022-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 9957的头像
    9957 2023-07-05 13:39:03

    争做9617.2万小星星中最闪亮的那一颗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