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振兴热土中书写时代答卷

习近平在宜宾学院考察时对同学们说,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大家要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百年来,中国青年在共产党的旗帜下,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的不同历史时间,浴血奋战、冲锋在前,哪里需要,青年就要去哪战斗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青年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接续奋斗,朝着实现伟大梦想征程中加速奔跑,终于写就了今天这样一个彪炳史册的中国奇迹。每一代青年都有每一代的使命,今天,恰逢乡村振兴的伟大时刻,农村要发展,要步入现代化,就需要有源源不断的人才投身其中,奋力拼搏,广大青年人才要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使命责任,敢于扎根基层,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无悔时代,无悔人民的时代答卷。

青年是乡村人才队伍的新鲜血液,在乡村可以大有所为,也必须有所作为。青年干部要走出办公室,去田间地头“俯下身、沉下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主动投身乡村振兴。要争做乡村振兴的宣传员,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弘扬文明乡风、家风、民风,为乡村振兴奠定精神基础。争做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在攻坚克难中冲在前、挑重担,高质量完成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等各项任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担当尽责,加快创新发展绿色高质量乡村。争做乡村振兴服务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资源,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多为乡村群众做实事、解难题,获得乡亲们的信任,让乡亲们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王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482.html

(1)
上一篇 2022-07-02
下一篇 2022-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