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做好9671.2万分之“一”

近日,新华社公布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回望历史长河,无数党员干部在其中熠熠生辉,而作为9671.2万分之“一”,这既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鞭策,激励着我们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带领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做好9671.2万分之“一”,要“一如既往”延续“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初心。在网上,流传着这样一组图片,一张是总书记扛着铁锹在北京参加义务植树,另一张是任宁德地委书记时他肩扛锄头带领干部参加义务劳动,两张照片相隔30余年,岁月流逝,但总书记的为民初心却依旧如故。我们党之所以能够赢得民心,就是因为因为有总书记这样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为民初心。作为9671.2万分之一,我们要延续“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初心,将群众利益放在工作首位,在顾小事、帮琐事、解难事中厚植为民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做好9671.2万分之“一”,要“一往无前”练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敢担当。“儿已决意以身许国!革命不成功,立誓不回家。”这是中国工农红军优秀指挥员王尔琢的“托孤书”,为了国家,即便前方没有路,他也选择用鲜血和生命趟出一条路来,让人动容,而我党像王尔琢这样的人还有很多,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一份份书信体现出了共产党人的勇敢与担当。无论站在什么历史起点上,共产党人都站的出来、豁得出去,肩负起历史重任。作为9671.2万分之“一”,我们要练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担当本领,握紧 “方向盘”,以“赤诚忠心”为船锚、以“奋斗决心”为船帆、以“为民初心”为船桨,勇担人民责任,行稳致远,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做好9671.2万分之“一”,要“一心同归”凝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团结力量。从井冈山上的“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到抗美援朝时期“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从凤阳小岗村的“红手印”到疫情防控时的“请战书”……当面对困难险阻时,共产党人总是团结一心,用自己微小的火种,燃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熊熊巨火。党在百年来之所以创造一个又一个的“不可能”,就是因为无数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作为9671.2万分之一,我们要凝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团结力量,立足工作岗位,扮好“蚂蚁”角色,将自己的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长于协作,构筑起中华民族发展强盛的铜墙铁壁,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带领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545.html

(1)
上一篇 2022-07-02
下一篇 2022-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