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纵览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党员,再到2021年底的967.2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蝶变。百年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成千上万的党员让一面面党旗在基层一线飘扬,他们用亲身经历,将对党的初心编制成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张桂梅,扎根贫困山区40多年,推动创建全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帮助2000余名大山里的女孩进入大学,她用一生时间拯救了山区的一代人;黄文秀,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吗,为群众脱贫攻坚殚精竭力;张如普,一位普通的退休老人,坚持27年做好一件事——助学,用爱心托起了上百名贫寒学子上学梦......这些感人事迹、动人故事无时不刻的滋养着共产党人的初心。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有千千万万党员先锋总是冲在最前面、干在最前面,他们是疫情防控战中的白衣天使,是面对灾情时的解放军战士,是默默耕耘在基层驻村工作队员......

2017年,做为一名内地招录高校毕业生,我踹怀着迷茫和忐忑的心情,带着家人的期盼,踏上了南疆这片热土。

在这片热土上,我实现了从一名高校毕业生到公务员的转变,从一名共青团员到一名共产党员的转变。

在出任培训的第一课上,授课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胡杨精神,“活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一代又一代的新疆人民,不畏艰难困苦、敢于奉献牺牲,在天山南北践行着“胡杨精神”,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岁月里谱写着不凡。勉励我们要像胡杨一样,扎根基层、扎根边疆,以实际行动,在这篇广袤的大地上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将基作为磨炼意志、砥砺品格的“火热熔炉”,作为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主战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556.html

(0)
上一篇 2022-07-02
下一篇 2022-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