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做好9671.2万分之“1”

近日,新华社公布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9671.2万分之“1”,我们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当好信念坚定、不负人民、敢于担当的“1”,以奋斗之姿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9671.2万分之“1”,请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品质。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李大钊面对敌人屠刀慷慨赴死,瞿秋白在刑场上盘膝坐定微笑着说“此地甚好”,叶挺拒绝威逼利诱在监狱中写出了《囚歌》明志……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无数革命先烈将忠诚融入血液,穿越岁月,烛照当下。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时时、事事坚守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排头兵,才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排除各种干扰,坚守底线、不偏不倚,修身律己、慎终如始,始终做到志向不移、方向不偏。

9671.2万分之“1”,请保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到“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的鲜明态度,再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价值取向,这些话语充分彰显了我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征途漫漫,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姿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真正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9671.2万分之“1”,请保持“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担当精神。“为官避事平生耻”,焦裕禄“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谷文昌“不治服东山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在道道关隘和重重考验面前,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政治品格,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基石。风雨无阻向前进,昂首阔步再出发。踏上新征程,我们仍有很多需要攻克的“娄山关”、“腊子口”,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以“锲而不舍”的态度攻坚克难,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排忧解困,用实际行动展现担当。(颜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40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568.html

(0)
上一篇 2022-07-02
下一篇 2022-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