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展现时代风采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新闻发布会,多次提到党员和党组织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急难险重任务,我在第一线”的铮铮誓言。

急难险重工作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急难险重关头,越是检验党员干部的时候。印春荣,独具虎胆、出生入死的缉毒英雄,奋战在缉毒一线20多年,数百次深入情况复杂、毒情最严峻的边境一线调研摸底,精准分析边境制毒贩毒规律特点,30多次打入毒贩集团内部侦查,将贩毒分子绳之以法,他用一次次的实际行动践行者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勇于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服务民生等急难险重工作一线挑担子、冲在前。

急难险重工作是选拔党员干部的“风向标”。“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草原之子”延·巴特尔,探索“蹄腿理论”,引导牧民“减羊增牛”,带头开展“围栏轮牧”,改变牧民“靠天养畜”的习惯,带领牧民发展特色产业,走向了一条发展致富的现代化道路。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激励,突出用人导向,把急难险重一线作为选拔使用干部的主渠道,大力选拔在一线实干苦干,服务群众工作中将奉献,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担当的党员干部。

急难险重工作是锻炼党员干部的“主战场”。党员要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到哪里。黄大发,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挠,带领村民历时36年,靠着锄头、钢钎和铁锤,建成一条跨3座大山、大小9个悬崖,主渠长7200米、支渠长2200米的“生命渠”,兑现了“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铮铮誓言。各级党组织要将急难险重一线作磨砺党员干部的“主战场”,择优选派党员干部到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基层一线摔打锤炼,推动党员干部在一线建功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580.html

(0)
上一篇 2022-07-04
下一篇 2022-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