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上好这“三堂课”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骨干力量,必须要时刻端正态度,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努力奋斗、增长才干,要主动上好思想政治课、技能课、实践课、修身养性课,让“四堂课”成为你的成长宝典。

上好思想政治课,加强“坚守力”。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倘若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要培养合格的年轻干部,就需要强化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武器。青年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理念,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理想,坚决信仰马克思主义,坚持正确的政党领导,坚持正确的社会主义道路;要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敏锐力和政治洞察力,善于用一种政治眼光看待社会经济思想文化中的种种问题,从而达到见微知著、站高望远,锻炼“政治慧眼”;要自觉强化自身的政治锻炼,提高自身的自控能力,成为“明白人”“老实人”,在各类不良思想的侵袭和腐蚀面前,要以“风雨不倒、稳若山岳”的坚强意志,坚定不移地走在最前面。

上好技术提高课,学到“专精尖”。新的使命和新的变化,必须锻炼出自己的能力。“自古圣贤,盛德大业,未有不由学而成者也。”一个人是否能够有一个完整的系统的学问,取决于一个人的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青年党员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修养,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学会应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方法,学会应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其次,要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本领,把党的理论、法律法规、经济金融、工程项目、产业发展、信息技术等方面知识,使自己成为“百事通”“多面手”。注重专业技术的提高,要立足岗位,认真学习岗位所需要的专业技术,使自己的专业思想、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得到提高,成为所在行业、领域、岗位的“行家里手”。

道德修养课,强化“免疫力”。青年干部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夯实自己的思想防线。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和作风,培养崇德修身、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政治道德。必须以廉洁为福,以贪欲为祸,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以达到“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崇高之境。加强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提高品德修养、培育良好的人生情趣,坚持慎初慎独慎微,坚决抵制外界腐蚀,不为金钱利益所惑,不为私情美色所诱,真正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595.html

(1)
上一篇 2022-07-04
下一篇 2022-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