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过去的事,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启迪、给人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百年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从“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1949年天安门城墙上,伟大领袖毛泽东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这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风险一辈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共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为此,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更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磨炼意志、砥砺品格,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更好的履行新时代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微薄而坚定的力量。

一是坚持政治站位,突出自身岗位的政治属性。始终坚守“坚持执政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深刻把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二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丰富活动载体,拓展学习教育深度广度。不断加大对学党史教育活动的研究谋划和推动落实力度,回应新要求、探索新思路,注重在整合资源、拓展渠道、创新方式上下功夫,依据现有手段和条件,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特点和实际,不断建立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的活动载体,努力使教育活动有声势、有特色、有效果。

三是务必保证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把学党史作为机关干部终身必修课,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在学党史中找准动力之源、在悟党史中牢记使命职责、在用党史中坚定信念目标,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言而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637.html

(0)
上一篇 2022-07-04
下一篇 2022-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