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争做合格党员

2022年6月3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组织部门的基本作风是“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廉洁勤奋、求实创新”。可以看出,党历来重视组织工作,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有着特殊的使命担当。

对党忠诚,做最讲政治的干部。对党忠诚永远是共产党人的高尚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从理想信念的丧失或缺失开始。我们党是否坚强有力,既要看全党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更要看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忠诚于党就是视党的事业高于一切,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忠诚于党是组工干部的政治本色。党章明确规定,共产党员要“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这不仅是对每个党员提出的政治规矩,更是组工干部必须遵循的党性原则。

公平公心,做最重公道的干部。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最基本的内在要求,是组工干部职业道德最核心的内容。保持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加强自身建设的永恒主题。公道正派就是要在工作中,特别是在对干部的评价、使用和管理上,不管在什么场合、什么情况下,都能够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政策办事。要坚持任人唯贤,不掺杂个人好恶,做到公道正派用人,用公道正派的人。做到公道正派,一要做到把党的事业作为公道之本,二要做大把实际表现作为公道之据,三要做到把群众口碑作为公道之基,四要做到把敢于担当作为公道之责。

全面提升,做业务最精的干部。对于一个部门来说,业务精体现的是工作水平、整体形象;对一个干部来说,业务精体现的是精神境界、价值追求。知人善任的能力是组工干部需具备的核心素质。知人善任要走好三步。第一步是熟悉干部。做干部工作,对不同层级的干部不熟悉,心中没数是不行的。第二步是立体识人。既要牢牢把握干部任用的政策法规,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又要延伸考察的触角,全方位立体式地考察识别干部。第三步要正确用人。正确用人是考察识别干部后的目标环节,说直白一点,就是把考察通过的干部放在哪个岗位上最合适,最能发挥作用。

继承优良传统,做作风最好的干部。组织部门天天与党员、干部和人才打交道,只有把自身作风搞好了,管理别人才有底气,要求别人才能让人服气。习近平总书记早就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在作风建设方面,组织部门对组工干部的要求一向严格。组工干部转变作风,关键在转变思想、升华境界、提振格局。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要提升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境界,既要锤炼正本清源、匡正扶邪的胆识,更要筑牢艰苦奋斗、克勤克俭的意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闪1闪亮晶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660.html

(0)
上一篇 2022-07-04
下一篇 2022-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