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中共中央宣传部定于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介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

党的全面领导是具体的,不是空洞的、抽象的,必须体现到治国理政的方方面面,体现到国家政权的机构、体制、制度等的设计、安排、运行之中,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企业和其他组织中设立的党委(党组),接受批准其成立的党委统一领导,定期汇报工作,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同级组织中得到贯彻落实,加快在新型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建立健全党的组织机构,做到党的工作进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

正如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同志所讲,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们党已有党员9671.2万名,基层党组织493.6万个。十年来,我们国家着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强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抓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的组织优势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中得到充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色的胡萝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679.html

(0)
上一篇 2022-07-05
下一篇 2022-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