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的影响力 促使我们成长

2014年9月苏尼特左旗第三幼儿园创建,2015年2月成立党支部。最初,党员12名。幼儿园自成立以来,以“先做人,后成才”的办园宗旨,树立了“互相尊重、乐于奉献、快乐幸福、敢于创新”的教职工团队精神。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我们年轻教师,朝气蓬勃、活力满满地在幼教事业这片热土上辛勤耕耘。

发挥示范作用,争做育人先锋。园党支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常抓不懈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以主动接触,主动观察,主动考察、发展的原则,积极吸引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教师、师德模范、劳动模范、业务尖子,向幼儿园党支部靠拢。定期开展“党员示范课”活动,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性。党支部还积组织开展了“你是我的一面镜子”等演讲活动,老师们积极参与,相互聆听,相互学习借鉴,每一位老师都认识到以身作则的重要性,更坚定成为一名优秀幼教工作者的信念。

党员引领机制,凸显支部亮点。园党支部持续探索“党员领域引领机制”,挖掘每个党员身上的闪光点,通过党员引领不同的领域和不同的人,努力凸显“一个党员辐射一个领域,一个党员引领一组团队”的党建特色,最大化地发挥党员辐射引领作用,提高了党员干部的领导水平和服务一线的能力,促进了园内民主作风的形成。

党建引领见成效,支部工作结硕果。为了将党建工作准确地融入到幼儿园保教工作中,打造了具有特色的党建文化《三部曲》。党支部延伸园文化内涵,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草原梦娃”教育资源,打造了党建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篇。总结归纳不同年龄段的教职工所生长的时代精神,以引领时代精神“正能量”一脉传承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打造了党建文化“时代精神接力传递”活动篇。党支部根据幼儿园教职工们阳光、快乐、无私的工作精神,使之成为今后幼儿园党建工作持续开展的不竭动力,归纳提炼出了党建文化“阳光、快乐、勤奋”式的团队精神。

一转眼已是8年,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有幸在建园之初加入这个团队,现在的我已经考入公务员,成为一名组工干部,但八年来实实在在感受到的党组织影响力、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在鼓舞着我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潜能,踏实肯干。

苏尼特左旗旗委组织部(萨其仁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萨其仁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727.html

(2)
上一篇 2022-07-05
下一篇 2022-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