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练党性、铸忠诚,青年党员要勇于承担责任

学理论,提高思想品质。无论在政治上还是在党性上,我们都必须坚持自己的原则。只有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扫除困扰和制约我们的思想困惑,提高我们的工作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青年党员要求真务实,把学马克思主义作为必修课,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到自己的脑子里,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从而提升素质、积蓄能量、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要沉住气,要“踱方步”,要与现实紧密联系,立足现实,立足国情,立足新时期、新实践、新使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

学理论,练就党的品格。青年党员要真正把握和把握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理念,把“铁骨铮铮”的精神武装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坚定的理想信仰。要锻炼忠诚品质,就要坚持自我修养、自我约束和自我改造。要贯彻党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要下定决心,不为为官所累,以共产党人的境界和担当干事创业。要时时对照党章、党规、纪律,时时检讨自己的理想、所做的一切,从根本上清除自己的精神和行为;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坦率、真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判,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学理论,做到鞠躬笃行。科学的理论不但要深入大脑,而且要用实际的实践去实践,真正实现知行合一、知行促行、行求知。青年党员要以学习为先,以干事为本,以学识积累提高干事的能力。要把理论武器化为担当的实践意识,把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体现到迎难而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气度上,体现到积极作为、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干劲和动力上,体现到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作风和技能上。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第一线中多实践、多历练,经常主动扛重活、打硬仗,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以奋斗的意志、不负众望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拼搏进取,砥砺奋斗,不断开拓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784.html

(1)
上一篇 2022-07-05
下一篇 2022-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