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你要自信

很快,《这就是中国》节目即将迎来150期。不记得是从哪一期入坑,补完了前面的节目后开始了追更之路,从没想到,有一天会有一档思想政论节目让我看得津津有味、热血澎湃!

《这就是中国》于2019年1月7日在东方卫视首播,节目创新采用“演讲+真人秀”的模式,从当下国内外老百姓关心的一个个热点、难点时政问题切入讨论,作为节目的主讲人,中国知名政治学者、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在每一期的节目中,以自己深刻的政治观和独到的视角,通过演讲的方式为观众答疑解惑,并在现场与年轻人们展开热烈讨论甚至辩论,最终把中国制度、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文化的优势和先进性讲清楚,传达出“民族自信”的相关核心精神。

节目常常通过对美国、东欧国家、印度等国家在经济、社会、民主、民生等方面的横向比较,分析中国崛起的原因,中国制度的优越性,让我切实体会到国家的强大,我收获到的关键词是——中国人,你要自信!

中国要有信心,中国人更要有自信。中国的快速崛起,不仅让我们增强了文化自信,同时综合实力也有着大幅的提升,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在建设工程上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个伟大工程无不展现出了中国基础建设的强大实力。今天的中国在很多方面已经超越了西方国家。在中国发展的历程中我们不难发现,劳动人民勤劳肯干,领导人的正确决策,整个社会强烈的爱国氛围,以及顺应国际历史发展趋势,这些因素都是中国强起来不可或缺的。中国的复兴道路还很长,任重而道远,但我坚信我们中国可以做到。国家的崛起离不开每一位中国人民,身为中国人,自己也要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添砖加瓦,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ok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795.html

(1)
上一篇 2022-07-06
下一篇 2022-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