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党芳华路

中国共产党以大鹏之势,展翅翱翔百年有余,虽途有阻碍与波折,却以坚定的信念、不服输的精神、自我革命的勇气劈波斩浪,傲立挺拔至今。而后百年正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人需批判继承,以史为鉴,握牢“风帆”,打牢“地基”,记牢“密码”,接续党的“芳华路”。

坚定信念,树牢理想是“风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的道路中,代代青年党员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相结合,将热血融进社会建设之中。李大钊、陈延年、陈乔年等早期共产党员因人民树立信仰,又因理想信念不断坚守与反抗,他们将马克思主义的“春风”带入工厂瓦舍,一路不惧苦难与生死,敢于冒险与牺牲,在血泊中仍执中华之笔书写下属于中国的红色信念,正如斯诺在其著作《红星照耀中国》中所评价的那样:“千千万万青年人经久不衰的热情,始终如一的希望,令人惊诧的革命乐观情绪……他们无论在人力面前,或者在大自然面前,上帝面前,死亡面前,都绝不承认失败。”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需握紧理想信念的“桅杆”,以马克思主义为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做到理想信念永不动摇、永不滑坡、不“缺钙”,不患“软骨病”,方可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芳华。

 脚踏实地,接续奋斗是“地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百年党史记载的每一笔皆是万千党员干部带领广大民众行走的每一步足迹,流下的每一颗汗珠,挥洒的每一行热血。一百零一年的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便毅然走在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希望的奋斗之路上。两万五千里漫漫长征路;十四年抗日救国征程;百年复兴强国历程,皆有代代有志青年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翻过崇山峻岭又冲出刀枪炮弹,再而一刻不停歇地转入新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接续奋斗,方有今日中国强盛之势。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坐享其成,需时刻牢记逆境下需破土而出,不断奋斗,顺境下更应居安思危,接续前辈勇往直前的斗志与勇气,脚踏实地、实干兴邦,打好下一个百年目标的“地基”,为百年之党国输入年轻的血液与力量。

守正创新,破立并举是“密码”。“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社会的进步建立在“否定之否定”的发展规律之上,需要在“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循环过程中不断完善“缺口”。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的继承与变化都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既是一部奋斗史又是改革创新史,这些根据中国实际情况而发展变化的思想理论推进并指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前进方向,是中国走向世界前列的“密码”。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要以众人之力加快全党的“新城代谢”,沉下心、俯下身子,甘当“小学生”,积极学习新的理论知识,敢为人先,有创新的勇气并能坚守捍卫自己的创新。如此,方可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党国”。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郝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7656863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876.html

(1)
上一篇 2022-07-06
下一篇 2022-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