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必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是管党治党的规律使然、形势必然。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无不体现出一个“严”字。正是把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才一严而纲纪振、风气清,一严而力量聚、事业兴,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也是我们党的最大优势。全面从严治党要矢志不渝,永远在路上,唯有此,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增强对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

二要始终坚持纪律在前。全面从严治党,核心在于严明纪律。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我们要充分认识把纪律挺在前面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意义,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要求,自觉挺在遵守纪律、执行纪律、维护纪律的最前沿,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三要坚持不懈自我革命。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不断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朝气蓬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路上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湾水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914.html

(1)
上一篇 2022-07-07
下一篇 2022-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