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严、实、聚”“三字诀”筑牢绿色安全屏障,守护生态环境本底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制度建得好、用得好,敢于动真格,不怕得罪人,咬住问题不放松,成为推动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硬招实招。”近几年,生态环境保护问题频频登上“热搜”,全国各地都在“大展拳脚”,为绿色发展保驾护航。广大党员要在“钉钉子”的基础上,树立“责任”、“信念”、“情怀”的根基,牢记“三字诀”,践行生态文明建设,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严守生态环境红线。要坚持坚持政策导向、分类整治、依法依规的“风向标”,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巡查,敢于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做到政治上查清、整治上彻底、长远上规范,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要实行“签字背书”责任到人的终生问责制度,遵循自然规律,探寻发展路径,严格、科学、有效地把握住“红线”。要在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开发和利用方面下“绣花功夫”,做好青山的“保卫战”。

落实绿色发展道路。目前,我国正处于生态环境环保工作的紧要关头,必须明确走过的路,辨别脚下的路,认准前进的路。坚定地“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贯穿始终;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绝不是对立的,关键在人,关键在思路。”的发展道路。从治理土壤侵蚀入手,巩固提高水源的涵养,推动水资源的有效使用,努力推动各个区域的绿色建设走得更深更实、更有成效。

聚集人民力量保护。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头顶蓝天是否常在,脚下绿水是否长流,身边环境是否美丽,群众最有发言权,群众最有参与热情。要以人民为本,把改善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立足点,凝聚人心民力妥善处理生态和民生的关系,实现生态保护和民生保障相协调。把人民群众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起来,生态环境保护就获得了最广泛的社会基础、最澎湃的动力源泉,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长效之路就会越走越宽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149.html

(0)
上一篇 2022-07-11
下一篇 2022-07-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