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也要“比一比”

今天,新时代的赶考卷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培养一代又一代可靠的接班人是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之举,也是一项紧迫的现实任务。对于我们新时代年轻干部来说时代变了,任务变了,要求也变了,年轻干部更要“比一比”。

不比文凭比水平。文凭不能完全等同于水平,学历不能完全等同于能力。我们所处的时代是日新月异的时代,都面临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的紧迫任务。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才能做到政治上的坚定。要学习现代经济、科技、金融、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

不比唱功比做功。务实是成事之本,也是成功之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年轻干部要带头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不空谈,不做秀,不作假,力戒骄躁,力戒急躁,力戒浮躁,防止急功近利,防止急于求成。一定要坚持将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结合起来,将上级精神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讲实话、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

不比奖杯比口碑。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不比和气比和谐。团结需要和气,但仅有和气是不够的。坚持把团结和谐作为一种境界来提升、一种责任来追求、一种行为来养成,坚决防止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庸俗化”团结、不讲原则随波逐流的“表面化”团结、以个人为中心划圈“狭隘化”团结、以私利为取向的“功利化”团结,齐奏团结和谐乐章。

不比做官比做事。要追求思想上的进步、知识上的进步、能力上的进步、工作上的进步,做前人没有做完的事,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共产党人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第一要义是提高素质,而不是提升职级。要求进步应该鼓励,但不能把进步成才简单、狭义、片面地理解为职务的升迁,而应该是追求思想上的进步、知识上的进步、能力上的进步、工作上的进步,追求为党为人民的事业多做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166.html

(1)
上一篇 2022-07-11
下一篇 2022-07-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