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社会发展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专程前往武汉光谷考察光电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对科技自立作出重要指示。科技是推动现代社会进步的重要因素,事关国家发展,对促进民生福祉、改进基层治理有重要作用。

科技服务国家发展。科学技术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前提。建国以来,我们国家始终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发挥制度优势,有效攻克在国防科技、重工业等领域的科技难题,为国家自强、民族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近年来,美国以芯片为要挟,不断遏制中国的发展,更是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体会到科技必须掌握我们自己手里。必须不断加大科技制度创新、资金投入和人才培育力度,攻坚核心技术难题,把科学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实现国家富强。

科技服务民生福祉。衣食住行样样离不开科技支撑。解决十三亿人的粮食问题,需要杂交水稻等科技的支持;建设贯彻祖国大江南北的高速铁路,需要动车技术的广泛使用;控制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也需要疫苗的快速研发。实践证明,科技进步了,人民的生活才能更加便利、更加美好、更加舒适。

科技服务基层治理。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一事通办”、党员下沉小程序等基层智能化建设机制和平台应运而生,在服务群众方面提供许多便利。推动信息技术进基层,建立健全便民服务在线平台,让群众不出门、不出社区就能把事办好,是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水平的必由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od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218.html

(0)
上一篇 2022-07-11
下一篇 2022-07-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