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楷模精神 强使命担当

近日,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为原型而创作的电视剧《大山的女儿》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讲述了生于贫困家庭的黄文秀,在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都市优渥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毅然回到家乡最贫困的乡村,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动人事迹。

该剧无论是场景细节的处理,还是演员的表演细节方面,极其真实地还原了脱贫攻坚战中的情节,细节方面很打动人心。“总有人要回去啊,而我,就是要回去的那个人。”为了人民,黄文秀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一条艰辛路,她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推动实施百坭村村屯亮化、道路硬化和蓄水池修建等工程项目,带领群众发展多种产业,为村民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我被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这样一位年仅30的年轻的扶贫干部不分寒暑春秋,不管刮风下雨,常年奔波于县城与村庄,用生命践行了一个年轻共产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

牢记初心使命,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习总书记指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主动担当、勇面困难、敢于创新、多讲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绵竹市总工会徐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宇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229.html

(0)
上一篇 2022-07-11
下一篇 2022-07-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