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筑牢信仰之基,以知促行锤炼担当本领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话铭记在心,对照自身,努力提高自己,在新的时代实现大国振兴的伟大事业中磨砺新本领,砥砺担当,展现新作为。

将学习当作信仰去追求。无论在政治上还是在党性上,我们都必须坚持自己的原则。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是涵养政治定力、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政治能力的信仰追求。学以增智,学以立志,学以养心,学以促廉,即为以学以致用。要在学上下功夫,要做到真的将学变成一种生活方式、工作习惯、思想状态,要全方位地去学,适时地去学,要善于思考,要与现实相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深入学习领会贯穿始终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刻领会这一理论源泉、文化底蕴、精神境界,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自觉自信、责任担当、能力水平。

将忠诚当作灵魂来塑造。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忠诚与信念是具体的、非抽象的、发自内心的、不浮于表象的、坚定不移的、不是一时冲动的,要经受住实际的检验,要真正贯彻落实到一言一行、一点体现在一滴、贯穿于一生一世。对党的忠诚,不仅是一种政治标准,更是一种实践的要求。党忠诚就是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要做到忠诚于党性、根植于灵魂、血脉之中,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坚持信念、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忠诚于党的事业、贯彻党的决策。

将责任作为使命来担当。一个人是否敢于负责、敢于承担责任,是衡量一个人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态度的最好体现。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只有经历了风雨,经历了磨难,经历了磨砺,才能真正的成长起来。中国共产党是具有强烈担当精神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过程中,涌现出了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优良品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是每个党员对自己的工作应该做的事情。坚持以初心为力量之源,以履行职责为根本要求,以担当实干为工作作风,将敢于负责作为政治品质,要懂得承担责任,自我加压,要发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锐气,抓住机会,借力打力,弘扬“群人拾柴火焰高”的团队精神,形成一股强劲的力量,这样才能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235.html

(0)
上一篇 2022-07-12
下一篇 2022-07-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