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张桂梅精神”为灯 筑梦青年干部的初心

2022年高考首日的凌晨5点,细雨纷纷,张桂梅校长如往常一样打着手电筒将云南丽江华坪女高教学楼的灯打开,她用手中的喇叭叫醒即将参考高考的学生,并在教室一一清点人数。从2011年至今,张桂梅已经连续12年坚持送考、陪考,从不缺席。华坪女高学子们,加油!

决定一个学校文化品质和教育教学水平的因素有很多,教师队伍的职业素养显然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良好师德在校园里蔚然成风,教师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影响,互相进步,大家爱岗敬业,勤教力学,为人才培养倾注心血,挥洒汗水,学校就会从广大教师对于教育事业的真热爱、真投入、真产出中获得更大的动力,在打造校园文化、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道路上迈出更加稳健的步伐。

以“张桂梅精神”为灯,建设青年乡村教师队伍。张桂梅身上充满着的钢铁意志、进取张力,是她一次又一次进行逆向选择,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以柔弱之躯坚守在贫困地区,干成了在其他人看来几乎不可能干成的事才炼成的。她的自身刚毅坚卓的实际行动,感触他人,感召社会。她的精神感染着、鼓舞着在山区坚守岗位的青年乡村教师们,让他们更加坚定现在自己所干的事业,将教育当做自己的使命,将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其中,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牛街彝族乡民族中学新任教师的丁智斌、85后青年党员、西藏林芝波密县倾多镇中心小学教师杨彩霞、24岁大学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的就业机会,选择回到家乡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张家寨小学任教的朱玲玲,都是以“张桂梅精神”为灯,筑牢其精神底线,坚定乡村教师的理想信念

以“张桂梅精神”为灯,树立新时代精神。她带领着无数仁人志士矢志不渝跟党走、忠诚执着办教育、无私忘我育新人,真正为民众办实事,办好事。“张桂梅老师用一生坚守了立德树人的初心,践行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红河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申宣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学习张桂梅老师的精神,不仅要视学生为亲人,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还要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说:“张桂梅精神实际上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体现,也是党性和人性光辉的体现,还是时代精神的体现。”丽江市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张桂梅精神,以她为榜样,推动丽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张桂梅的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是我们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光辉榜样。张桂梅精神是华坪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张桂梅精神,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拼搏奋斗。

惠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刘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3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358.html

(0)
上一篇 2022-07-14
下一篇 2022-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