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志以力行,青年干部应涵养“三气”

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广大基层青年干部,要增强“勤调研、访实情”的底气,“创新业、闯新路”的锐气,“立大志、冲云天”的勇气,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

增强“勤调研,访实情”的底气。调查研究是认识世界的根本途径和重要方法,是我们党了解情况、科学决策进而实现正确领导的基础。“知政失者在草野,知屋漏者在宇下。”调研既不是在基层“观景赏花”,也不是在一线“遛弯闲逛”,更不是一味追求完美、盲目摆摊子,而是要识民情、接地气,多到基层一线看看、到田间地头走走、到群众家里坐坐,多用群众的语言,多说实用的话,多干务实的事,多做实用的事,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地聆听原汁原味的群众声音,这样才能听到实话、察到实情。

增强“创新业,闯新路”的锐气。中国梦要达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需要大力发扬中国精神,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我们今天,我们要培养一种激励新时期的创业精神,要把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和铁人精神充分地投入到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去;培养和弘扬塞罕坝精神、螺丝钉精神、钉钉子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精神。我们要有一种信念如盘、意志如铁、锐意进取、锐意进取的劲头,将自己的青春年华用来干事创业,辛勤耕耘,为国家贡献力量,为生活添彩,成为一名基层“干事兵”。

增强“立大志,冲云霄”的勇气。“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感知时间的脉动,追逐前进,在年轻的跑道上努力地奔跑,方能看见更广阔的天地。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病毒的爆发,加快了这场巨大的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在我们的面前,还有很多的困难和危险,我们要必须准备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要自觉感受时代的呼唤,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职责,积极投身基层、农村、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区,将自己的个人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当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365.html

(0)
上一篇 2022-07-14
下一篇 2022-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