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做好“两学一做”

认真学习党章,落实忠诚信仰学习党章,既是党章的要求,又是党员的义务。广大党员一定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学习党章的极端重要性,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规结合起来,全面了解党章的主要内容,准确掌握党章的精神实质,坚持用党章的理论指导工作。一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地通读和学习党章,对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等应知应会的内容,要切实了解和掌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剖析学。对照党章规定,认真查找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以及履行党员义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原因,制定措施,切实整改,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三要创新形式学。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采取个人自学、党课辅导、媒体宣讲、撰写心得、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党员干部的必备课程,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确保取得学习实效。

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严于律己。党章对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组织的行为作出了明确规定,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掌握,严格遵守。一要强化党章意识。坚持用党章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二要发挥党员作用。坚持用党章的要求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自觉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勇于纠正违反党章规定的行为,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三要严守党的纪律。坚持用党章的规定规范言行,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及群众工作纪律,厉行工作规程,做到令行禁止。

模范践行党章,落实勇于担当。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模范执行党章,尤其是要始终牢记、努力践行党员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要密切联系群众。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扎实实工作,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务必讲求实效,切忌形式主义。二要紧紧依靠群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使各项决策、措施和工作更加符合客观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愿望,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三要一切为了群众。把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落实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农村“第一书记”、在职党员进村社、干部服务重点企业项目、党员公开承诺、设岗定责、结对帮扶等制度,体察民情,了解民意,诚心诚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175918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444.html

(0)
上一篇 2022-07-15
下一篇 2022-07-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