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诀” 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对397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1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这也是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表彰,可见重视程度非同一般。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是公务员奖励的最高荣誉,自1996年至今已举办9届。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的最高荣誉,也是最高追求。那么,怎样做到让人民满意?笔者认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应该是心怀“大我”、对党忠诚的,是本领过硬、履职尽责的,是廉洁自律、恪尽职守的。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要坚持念好“德、廉、能”三字诀,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念好“德”字诀,做“忠诚”的公务员。天下至德,莫大于忠,身为公务员,忠诚是最鲜明的底色、最可贵的品德。我们要忠诚于党和人民,坚定信念跟党走,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职尽责,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聚精会神干好群众关心、基层需要,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实事。

念好“能”字经,做“担当”的公务员。公务员是履行国家公共职能、行使人民权利的主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要努力锤炼本领担使命,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襟和定力,在实践中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甘于奉献、敢于斗争,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念好“廉”字经,做“干净”的公务员。“廉”是为官之本、从政之基,清廉是公职人员的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总书记的叮嘱是以人民为中心、站在人民立场上的“独白”,是人民群众心声最真实的“写照”。作为公务员,要时刻自念清廉“紧箍咒”,常掸灰尘、常照镜子,保持严肃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生活情趣,慎独慎微以增强自制力,珍惜工作平台和名节操守,保持平和而又积极进取的心态,清白做人、干净干事,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9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519.html

(0)
上一篇 2022-07-16
下一篇 2022-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