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 促进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在“效”上看高低、见真章、显精神,提高效率务求工作节奏“快”,提升效能务求服务品质“优”,提增效益务求发展成果“实”,努力实现全省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

发扬主动创新精神,突出“快”字。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要有“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停不得”的使命感。古有云:“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又有云:“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必须适应时与势的变化,既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又善于识变应变求变。在识变应变求变上和创新创造创优上求快,在百舸争流中奋勇争先,大胆创新、放手创造、致力创优,真正创出工作高效率、发展高质量;在做实做细做成上求快,做到既快落实又真落实、既早见效又见实效。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优”字。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正所谓:治国之道,富民为始。提升有效市场效能。有利于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效率与动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能够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得人之道,莫如利之”,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提升有为政府效能,提升社会治理效能,都有利于让民众安乐,促进发展。

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实”字。进一步提增发展效益。不论是在强化科技创新上求实,还是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上,在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上和促进共同富裕上求实,都充分体现了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能够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增强经济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弘扬优良传统,聚焦“效”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实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固疾,引领带动聚精会神抓发展;善于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主动对标一流,深入查找不足,持续改进提升;坚持固化于制,将求实问效文化嵌入到各项制度的设计、实施和反馈之中,形成有氛围和规范支撑的制度效应,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习惯、变成规矩、形成文化,齐心协力求实效、显良效、建长效,促进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二十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551.html

(0)
上一篇 2022-07-18
下一篇 2022-07-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