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教育指引下不断前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我们又一次翻阅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筑梦历程。一部党史就是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为了理想信念不懈努力奋斗的历史。时代不断前进,我们也当正视历史,不忘历史,汲取养分,开拓创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前进。

回望党史,永葆初心。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党史中描述着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艰苦奋斗,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他们无私奉献、矢志不渝、勇敢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穿过高山,翻阅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攻克一个个难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正是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带领中国走上复兴之路。我们唯有回头看历史,才能永葆初心,走好复兴征程。

汲取养分,传承红色精神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在这一百多年里,发生了许多红色故事,传扬着一个个红色精神。有开天辟地、勇为人先的红船精神;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依靠群众、无私奉献的井冈山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这些精神为我们带来一个又一个奇迹,作为新一代的优秀青年,我们应当汲取其中的养分,并传承下去,让这些养分滋养一代又一代祖国的花朵,让红色的精神因传承而不灭。

在党史的指引下,开创新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认识只有国家独立富强了,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增加对党和国家的信心,坚定信念昂首向前。以史为鉴,才能知道我们要到哪里去,才能明晰前路,坚定不移的开创新局向前走。历史证明,我们要用宽广的眼界看世界,把握世界大势,统筹大局,在时代前进的潮流中勇往直前。

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不是单纯为了存留记忆,而是要珍惜过往的成长,更好地把握未来。我们要在当时的指引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记住历史,传扬红色精神,汲取养分,开创新局。不辜负革命先辈为我们留下的伟大财富。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政府 林静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二十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558.html

(0)
上一篇 2022-07-19
下一篇 2022-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