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的二十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守住初心,立下“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崇高理想,在担当使命中筑牢信仰基石的风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崇尚英雄,学习英雄”,青年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立雄心、铸英魂,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李大钊、瞿秋白等战火中挺立的英烈,到焦裕禄、王进喜等建设时期成长的栋梁,再到钟南山、张桂梅等改革时代涌现的楷模,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一首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广大青年干部要把涵养共产党人的昂扬朝气和奉献底气作为筑牢信仰之基的首要任务,以党史中的英雄事迹为生活实践的标杆和起点,珍惜良知美德、守护主流价值、践行英雄精神,让奋斗的青春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同向同行。

胸怀“两个大局”,树立“大历史观”,青年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悟原理、明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从革命年代“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到建设时期“敢教日月换新天”,从新时期“摸着石头过河”到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青年干部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贯通,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从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贯通中华民族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大历史视野,明确贡献时代发展大局的方位,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广阔天地,终身难忘”,青年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系人民、勇担当,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国社会中的‘人’的地位,使中国革命真正成为适合中国的革命”。青年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岗位,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以忠诚和实干推动农坝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年风云激荡,砥砺奋进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激励新时代青年干部不忘来时路,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青年干部当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在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强大精神感召下,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25502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562.html

(0)
上一篇 2022-07-18
下一篇 2022-07-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