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精神”话组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新疆成立67年来,兵团将士们扎根边疆、建设边疆,义无反顾地扛起了建设大旗,发展大旗,由此而凝聚起来的兵团精神,与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南泥湾精神、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直激励着新时代组工干部砥砺前行。

以赤诚爱国、纯洁无瑕的兵团精神,做可靠的组工干部。爱国,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素养。解放初期的大西北,面临的是一穷二白,大量的戈壁、荒漠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给新疆发展带来障碍。热爱祖国是兵团精神的核心,正是这种精神让无数青年奋斗者,满怀对祖国的赤胆忠心扎根天山南北,屯垦戍边,用青春和生命屯垦这片希望大地,成就永不换防的“哨兵”。因此,作为组工干部,要坚定爱国主义信念,以前人与先贤为榜样,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将纯洁无瑕的爱国精神视为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好似新疆胡杨与沙漠三千年的“情怀”,无论生死,一生守候。

以永续创业、艰苦奋斗的兵团精神,做可用的组工干部。新疆壮丽67年是一部筚路蓝缕的奋斗史,67年的发展变化告诉我们,一切伟大的成就,都不是“写”出来的、“喊”出来的,而是一代又一代人奋斗拼搏出来的。我们只有读懂67年来新疆的奋斗历史,才能读懂接力奋斗的价值取向。新疆作为全国“三区三州”打赢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摆在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眼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履行帮带责任,带着对党的忠诚、为民的情深抓脱贫,推动中央脱贫攻坚政策精准落地。好似新疆“柯柯牙”精神,续写生态文明,演绎沙退人进的悲壮豪言。

以甘于奉献、心底无私的兵团精神,做可信的组工干部。驻守在新疆兵团的党员干部,半个多世纪以来,前赴后继,肩负着党中央赋予新疆的历史使命,矢志不渝地扎根边疆,无私奉献,他们最大的幸福便是奋斗出来的绿洲沃土、瓜果飘香和广袤棉田。这种“兵团精神”如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任务量大,标准要求高,不急于追求短期效应,为踏实干成事埋下伏笔意义久远。作为组工干部,应当秉持讲奉献、有作为的政治本色,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的精神。同时,心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好似新疆“火焰山”、激情干事、热烈燃烧,把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奉献给自己所钟爱的事业,让组工精神镌刻在党旗上高高飘扬。

新疆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新疆兴!组工干部要把“兵团”精神作为组工精神的重要体现,将“兵团”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用“兵团”精神要求自己,用干净、清白、纯洁、纯粹的心,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行,艰苦奋斗,不断进取,不断超越和战胜自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闪1闪亮晶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589.html

(0)
上一篇 2022-07-19
下一篇 2022-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