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查收夏日解暑“良方”

炎炎夏日,聒噪的蝉鸣、奔腾的热浪,让人难以平静、无心工作。但人的智慧无限,解暑方法花样百出,党员干部也要在“火热”的基层舞台上,服好解暑“良方”,呈献精彩“演出”。

“烈日”当空,常备“避暑”神器。当前正处于十四五计划的关键之年、第二个百年目标开端之时,刚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已到了“人到半山坡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关键时期。基层党员干部面对建设路上烧红的“烈日”,要常备思想与能力的“避暑”神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获取经验果实;锤炼工作本领,在坎坷挫折的历练中不断丰厚羽翼,长风破浪。

“戏水”降温,常记“溺亡”警醒。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加强纪律建设是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水深危险”,自觉摒弃从众、侥幸、麻痹心理,心存敬畏,不越雷池半步,真正做到不踩“黄线”、不越“红线”、坚守“底线”,树立党章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瓜果”解暑,常问“品种”优劣。日常工作中,解暑的“瓜果”往往种类繁多,只有因势利导采取适宜的工作方法,对症下药、因症施策,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党员干部要学会辨别“瓜果品种”,掺了“水分”、被“虫”蛀空的要不得;不符“身价”、“甜度”不够的要不得。要做到因事制宜,出淤泥而不染,坚定反“四风”的决心,不松劲、不动摇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星夜”乘凉,常怀“感恩”之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是我党的初心,闲暇“乘凉”时,心中要常怀感恩之心,不忘“丝丝凉意”与万千人民拼搏的密不可分。基层党员干部要多主动深入基层,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要求,扎根服务、用心用情,切实解决各种急难愁盼问题,在具体工作中提升能力水平,在服务人民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607.html

(0)
上一篇 2022-07-19
下一篇 2022-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