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一”者事必成

因为用心专一,阿基米德发现了流体力学的基本原理;因为用心专一,爱迪生发明了造福全人类的电灯泡;因为用心专一,袁隆平的杂交水稻养活了世界一半以上的人口。

古人曰“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用心专“一”古往今来都是成就一番事业的必备品质,也是基层干部理应必备的优良作风,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守“一”的工作作风,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梦想之路,虽坎坷曲折,但总有一些人内心坚定,无畏路途艰辛、外界纷扰,为一件事执着一生。于敏隐姓埋名28载,默默为中国铸造核武盾牌维护和平;南仁东24年甘坐“冷板凳”,打造出世界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黄旭华隐姓埋名三十载,使万里海疆因核潜艇的守护而更加安宁。这一个个事例告诉我们,成功之路从来没有所谓的捷径,唯有内心坚定,坚守“一”颗初心,沉下身去干事,才能取得不凡的成就。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更需要“一”颗坚定的初心,用忠诚践行党的宗旨,以敬畏对待手中的权力,以感恩服务人民群众,心系”民之所向”,解决“民之所忧”,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天才与成功并非对等,天才没有坚定的信念和持之以恒的努力也终会“泯然众人”,普通人只要努力坚持,终能走上成功之路。神童方仲永天资聪慧、能力出众,但却因放弃后天努力,而“泯然众人”。数十年如一日用舞蹈展现中华文化之美的孟庆旸;从苦难中爬起只为点亮他人生命之光的江梦南,现实的事例使我们不得不相信,才华就如同刀刃,努力才是磨刀石,再锋利的刀刃,日久不磨,终会生锈,上天再多的恩赐,也经不起时光的消耗,只有坚定信念、努力拼搏才能使它愈发熠熠生辉,创造傲人成绩。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更要坚持“一”往无前,面对基层繁杂的事务,要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干出实绩,干出让人民幸福满意的成绩。

“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持之以恒才能收获成功,我们要在思想上不断深化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在行动上不断践行勇往直前的担当奉献,树立不惧风雨、不畏荆棘的坚定信念,培养敢于吃苦、善于吃苦的优良作风,书写好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奋斗故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619.html

(1)
上一篇 2022-07-19
下一篇 2022-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