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十九大报告中曾提出:“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而党员干部精气神则决定了这股力量的坚实程度。精气神,是一个人精神状态和精神风貌的具体体现,也是党员干部作风和形象的集中体现。只有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有着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有着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才能更好的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规范自身行为,做到知行合一,以理论指导实践,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为党和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自我党建设以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充满着精气神的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积极工作,为党和人民奉献终生。他们始终抱着崇高的理想信念,将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人民安居视作己任。他们更有着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意志和品格,面对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扶贫攻坚等一道又一道的难关永不言败,迎难而上,铸成了如今家国平安,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好局面。党员干部是时代逆潮中的

负重前行者,是风雨飘摇里的逆行者,是大厦将倾时的挺身而出。

当然,我们亦不可否认,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物欲横流,存在个别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怕担责任......此类种种,皆反映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足,缺乏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违背了党员干部的信念与使命。长此以往,会影响党内其他干部的行为作风,使得党员干部队伍作风不良,失去群众信任,不利于党和国家的长期发展。因此,提振党员干部们的精气神,建设一批更有担当,更有素质的高质量党员干部队伍迫在眉睫、至关重要。

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意识形态是提振精气神的基础。思想理论是实践的先导,只有不断加强意识形态的学习,坚定为人民服务、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才能在面对挫折阻挠之时坚持不懈、迎难而上;才能在大灾大难来临之际沉着应对、迎头出击;才能在面对利益诱惑之时坚持自身、持身清正;才能在污泥浊水的环境下洁身自好、不染尘埃......因此,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加强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将其思想中所传递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融于心,方能化于行,贯穿于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

提升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责任意识是提振精气神的关键。担当与责任是一种品质,亦是一种工作态度。当每一个党员干部具备了这样精神素养,我们的干部队伍才能在党和国家的建设中义无反顾、毫不退缩,用对人民的热忱和对国家的负责干好每一项工作。担当精神让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原则、认真负责,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发生时迎难而上,在危机险情面前挺身而出,在面对失误差错时勇于承担责任,在歪风邪气面前坚决斗争!

作为选调生,初到基层,接触基层工作,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的重要性。基层事务多且繁杂,又是最接近群众的干部群体,基层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基层人民群众的福祉。只有基层干部具备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精神风貌,心存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肩负起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才能沉下身子,俯首躬行,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谋百姓所谋,建设美丽乡村,做好乡村振兴。

习总书记曾说:“平凡铸就伟大。”我们要甘于平凡,更要铸就不凡,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思想意识,加强学习,练就绣花功夫,绣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绣出美丽中国的锦绣华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古沛镇 王明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682.html

(0)
上一篇 2022-07-19
下一篇 2022-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